close

學校即將舉行本學期第三次學習評量,

班上有些孩子對於數學這一領域非常害怕,

還沒考試自己就先舉白旗投降了。

 

考試前三天,我說了下面的故事:

 

一家鐵路公司有位調車人員,名叫尼克,他工作十分認真,

做事負責盡職。不過他的個性上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他對人生總是抱著悲觀的想法,

常常用否定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上的人事物。

 

有一天,公司的老闆舉辦慶生會,

所有的職員都趕著去幫老闆祝賀。

大家都提早下班,急急忙忙的走了。

糟糕的是,尼克竟然被關在一個等待維修的冰櫃裡。

尼克十分著急,在冰櫃裡拚命敲打著,

喊著「救命啊!」「我在這裡,有人聽到嗎?」。

然而全公司的人都離開了,根本沒有人聽得到。

過了半小時,尼克的手掌不但敲得紅腫,

喉嚨更叫得沙啞,卻沒人理睬,最後他只得頹喪地坐在地上喘息。

時間似乎又過了很久,尼克心裡愈想愈害怕:

冰櫃的溫度是攝氏零下十度,如果再出不去的話,

一定會被凍死,難道他命該如此嗎?

他左思右想,萬念俱灰,只好用發抖的雙手,找了筆紙,寫下遺書。

第二天早上,公司的職員陸續來上班。

他們打開冰櫃時,赫然發現尼克倒在地上,

十萬火急地將他送往醫院急救,卻已回天乏術。

讓大家感到驚訝更納悶的是:

冰櫃的冷凍開關並沒有啟動,

這巨大的冰櫃裡也有足夠的氧氣可供一天呼吸,

而且冰櫃裡的溫度一直保持在攝氏二十度,

但尼克竟然「凍」死了!

尼克並非死於冰櫃的溫度,他是死於心中的冰點。

他已經先給自己判了死刑,又怎麼能夠繼續活下去呢?

聽完故事,小盛說:「老師,我要努力看看。」

阿威看著我,眼神也充滿了鬥志,

我知道他們會努力去準備接受挑戰,

果然,

這次考試,他們數學成績都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