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把心靜下來,

這是我在前一陣子請教一位網友所得到的答案,

方也是通靈人,

只是生活平靜並不像一般通靈人有在辦事,

我覺得他跟我講的這段話,

我真得很喜歡且受用,

所以我很仔細的把它存了下來,

直到今天,

我再度打開來看,

喜歡依舊,

所以我想把它分享出來,

讓更多人能看到且受惠,

希望有機緣看到的人也能跟我一起喜歡它。

 

"把心靜下來"並不是專指唸經打坐

而是指生活中的一切

簡單來說

是指讓心不要亂想東想西

不要有過度的慾望與期待

這需要"定"的工夫

因為定能生慧 

但是定 不是指空

(因為落入空 則如行屍走肉 是錯誤的知見)

有定的工夫 又有智慧時 心就不會隨意攀緣

(指很容易被周邊的聲音 及眼見的事物給影響)

就可以得到清明的心 心清靜了 磁場就乾淨

就像收音機的波段變清楚了

就容易接收外在的電波

現在的人 事情很多 工作 家庭 朋友 同事 ...

哩哩雜雜

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大小事

連喝個飲料也會出事

加上新聞媒體

及一堆亂七八糟的電視連續劇

心要清靜 還真的很不容易


初期不知如何靜心時 可以先把做事的步調放慢下來 

讓腦袋中的妄念(雜念)減低


至於如何把妄念減低

這個就真的不容易了

也是修行者一直在修的其中一項

有個方法不錯

你可以嘗試

在做任何事時

心中都想著佛菩薩(或是有緣的神尊) 或是念聖號

讓想或唸佛菩薩或神尊的念 來代替雜念

不過這個不容易 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