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86162e466c  

工具材料:

日本蜻蜓牌2B鉛筆、蜻蜓牌橡皮擦、台灣素描紙

原始尺寸:全4K

繪畫時間:2002年間

 

這張作品是唸亞東時,

所畫的鉛筆素描,

當時老師要我們 畫絨毛材質,

我就將女兒最喜歡的絨毛娃娃拿來畫,

因為老師同時要求畫四面圖,

故將絨毛娃娃以互透式分割畫面 來處理....

記得唸泰北時,

參加全科素描比賽,

當時費了好大的勁,

還一直請問許敏雄老師,

才將全K素描完成,雖不是礦世巨作,

花了我二週的時間,

應該也算是頃全力之作!

當時評審素描時,

個人因為擔任科幹部,

必須要在場服務 ,

所以剛好在現場,

也剛好在現場,

才得以了解全部情況 ,

實在令人憤憤不平,

痛心疾首....

算算作品應該也有數百張,

在評審入選時,

已經刷的剩不 到30張,

很高興自己的作品仍然在裏面,

等到要評選前三名時,

有位老師竟然拿起我的作品,

心裏為之一振....

然而卻被另一位老師以我的作品抄襲為由,

活生生刷了下 來,

天知道我畫那張素描,

連構圖、打光、拍照、沖洗照 片都全部自己來,

未完成時,

還每天從板橋背到士林,

何 來抄襲之說?

因為公平公正原則,

我們這些服務人員是不適合隨便替自 己作品辯護的,

並非有這規定,

而是自己的體認!

因為這樣會對不起其他同學、

學長姐與學弟妹....

後來那位刷我作品的老師,

卻將明顯抄襲的隔壁班女同學作品

(原作在我們的外國插畫資料書裏,還抄的一模一樣)提出,

並評審為第一名,

而我這被認為抄襲的作品卻只落 個佳作.....

輾轉得知那位女同學,

在比賽前就是經常拿那張作品去請教,

刷我作品的那位老師,

並且那位老師還曾經公開承認最喜歡女同學他們班....

個人並不在乎是否入選,

更不在乎是否拿第一名,

但是令 人不解的是,

哪有老師為了自己喜歡之學生的成績,

硬將別的學生作品說成抄襲?

諷刺的是那位老師也有任教我們班,

真叫我情何以堪....

那張作品-戰神維納斯,

現在仍然掛在我家的客廳裏,

風采依舊,

只是氾黃,

再好的鉛筆擋不住時間的摧殘.....

這樣的情形,

在唸亞東也曾發生類似事件,

不能理解的是貴為有教無類的老師,

連最基本的公平都做不到?

難怪這 社會充滿了許許多多不公平的事...

說起這段往事,

是因為那張佳作的作品與這張都是用同樣的互透式畫法,

當個人覺得單純素描有些單調,

就會換個方式來處理,

感覺會很不一樣!

白雲蒼狗,

歲月如梭,

想不到高中畢業都快20年了,

卻依 然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