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 廁所總比中風好

 

*~ 寧願好死,也不要中風~*

我是50後,退伍時身高175cm體重72kg

退伍30年 體重均維持在74~75kg左右

相當自豪體態體能的維持

4年前的昨天,我依然騎著腳踏車運動。

4年前的今天早上仍去運動,

我沒有高血壓、

沒有心臟病、

沒有糖尿病

但,

4年後的今天,我中風了

當我醒來時已在「義大」加護病房

6天的加護病房

7天的普通病房

診斷病因高血脂、血濃稠

出院後每天就是…吃不完的藥

扎不完的針各種的保健食品

忍著痛的推拿(民間療法)及艱辛的復健療程

坐著輪椅

撐著ㄇ型四腳輔助架練習站立

過程比2歲小孩子

練習走路更難

這過程不輕鬆

當時我也思考

為何我會中風?

在幸福診所的林憲章醫師的醫護下

才得知肇因是:

長期口渴水份補充不足!

在此呼籲各位

記得要來喝水

隨時補充水份

當你有口渴感覺時

身體水份已不足

我們每個人每天

所需的水份補充量為體重1公斤30cc。

體重60公斤為60*30=1800cc (最少)

如果可以,出外帶備一支水壺

有人說多喝水會常跑廁所 。

我都回應對方 :

常跑廁所總比中風好 !

千金良藥不及多喝水

請緊記:

*運動前後一杯水*

*泡澡前後一杯水*

*飯前飯後一杯水*

*睡前ㄧ杯溫開水*

*起床一杯溫開水*

 

保你頭好壯壯健康到年老

奉獻保健經歷供大家參考,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水份補充得夠-想中風也難》*

讀者強調,

中風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

也不只限男性,

現在年輕人中風也有逐漸攀高比例,

水份基本攝取量要足夠確實是預防之道,

大家不可不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