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Tony的BenQ G2400WT 24吋Lcd突然故障,

畫面忽亮忽暗、

忽清晰忽模糊,

換了電源線、

訊號線,

重覆開關機、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依舊沒有起色,

於是就把它「冰」了起來,

原因是已過了保固期,

維修應該所費不貲,

還有就是最近也沒有什麼大型Case可做,

暫時也找不到解決方案,

只好先不理它了!

 

 

話說這台BenQ G2400WT,

當初可是花了NT一萬多買的,

不僅是24吋大螢幕,

同時也是16:10的長寬比,

因此比一般24吋 16:9的螢幕還大上一些,

與當時其他廠牌螢幕比較,

畫質也是相當出色,

當初買的時候,

只有一個「爽」字形容!


搜尋了幾天LCD維修廠商,

不是貴的離譜,就是遠的要命,

就連製造商的特約廠商,

也離Tony住的地方不近,

最重要的是特約廠商星期六日都休息,

只好另外想辦法了…..


網路上許多網友推荐新店一家廠商,

維修價格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在廠商的網頁留了言,

想不到沒多久老闆就回覆了!

答應星期六要現場修,

我想若不是非常專業的人士,

應該不敢答應現場完修的,

原因無他,

因為失敗沒有下一次。


老闆胡先生,

是位隨和又善良的老實人,

不僅對我這非電子科班的客人有問必答,

而且毫不藏私,

解釋得的非常仔細且詳實,

我想胡先生對客戶的熱忱與實在,

應該是吸引著許多回頭客的主要原因。


沒一會兒,我的G2400WT已經露出內在美了,

沒想到看起來還沒幾個零件,

竟然可以顯現美麗的大千世界,

不由得驚嘆科技的進步與神速。


什麼?一切正常!?

經過胡先生檢測,

竟然沒問題,這下要怎麼處理?

就與胡先生商量,

他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讓他仔細再做檢測,

因為距離遙遠,

當下決定先行帶回,

問胡先生,這樣需要多少費用,

他幫我組好後說:「沒有維修不能收費」

「這是行規」,可是已經拆過、裝回了,

至少要付個檢修費吧?我說,

結果胡先生堅持「沒有維修
不能收費」「這是行規」,

由於胡先生堅持,

於是就抱著我的G2400WT,

與內人回家了。


現在的LED畫質比之前LCD漂亮很多,

價格更是跌到谷底,

但是卻比以前台灣製造的消費性產品不耐用,

我想這代表著廠商利潤越來越薄,

也拼命追求Cost Down的結果,

只是對於消費者而言不知是好是壞,

胡先生也坦言生意越來越不好做,

花幾佰元修理幾仟元的螢幕,

是否值得,

端看消費者自己需求與想法。


胡先生這樣善良、

實在的人,

Tony想介紹給好友認識,

Tony並不認識胡先生,

也沒收廣告費,

只是單純介紹,
因為Tony覺得善良、

專業且堅持的人應該得到認同與支持。

公司名稱:威泰電子企業社
負責人:胡明忠
新北市新店區文化路71巷22弄1號
電話:02-2914-3567  行動:0911580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