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8616278ed9  

工具材料:

日本蜻蜓牌2B鉛筆、蜻蜓牌橡皮擦、卡紙

原始尺寸:菊16K

繪畫時間:1987年間

 

生命與癥結,是高中時代的鉛筆插畫作品,

畫面已經嚴重 氾黃了,大概是畫中女人太醜,

所以之前沒有任何人向我 要這張作品,

以致於得以保留到現在。

過去幾年,

非常不愛護自己作品,

更別說高中時代了,

通常有人要就給,

所以能夠保留下來的作品非常少...

這張作品,

還讓我得到中廣美的世界大豐樹那份工作,

剛退伍不久,

也不想繼續在唱片公司做事,

哪會有什麼工作 上的作品,

就只拿這張插畫,

和幾張在唱片公司設計的未印刷之設計完稿圖,

竟然斗膽就跑去面試,

還好總監肯給我機會,

否則不知道還要找多久的工作。

所以這張插畫對我,

也有其特殊意義!

左邊的門鎖代表人生不斷的關卡,

右邊的枯樹代表生命的 榮枯,

意思是看透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與歲月帶來的變幻無 常...

右下角也有反光的問題。

現在我再也不會送人家作品了,

原因之一是我最近這幾年也很少畫,

原因之二是覺得這些作品就像自己的小孩一般 ,

天下所有的父母親應該都不會輕易將孩子送人的,

原因 之三是我相信就算是有天我去天上陪外婆了,

這些畫也不 會跟那些名畫一樣水漲船高。

最後那句當然是挖苦自己,

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像畢卡索、 莫內、米開蘭基羅,

那幾位大師名留千古?

還是全心全意做好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